苹果Mac回美 工作机会料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据报导,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承诺,如果他照联想集团和乐金化学的模式做,在美国投资制造Mac电脑有望创造约200个工作机会。

根据彭博报导,苹果(Apple Inc.)在1990年代晚期前都在美国制作和组装许多产品,因此库克本周发布的投资计划对苹果的政策方针是180度大转变。之前因亚洲不断扩大工业基地及劳工成本较低的关系,苹果将制造作业转移到亚洲。

去年从贾伯斯(Steve Jobs)接手掌舵重任的库克接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访问时表示,苹果会与伙伴就这项计划合作,且自己将投入至少1亿美元。此金额会因外界企业参与而增加。

部分外国企业甚至也在美国组装一些已在国外处理过的产品,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联想明年开始会在北卡罗来纳惠特塞特(Whitsett)组装电脑,乐金化学和其他公司计划将在密西根制造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的电池。

德州大学供应链管理卓越中心的海斯勒(Michael Hasler)表示,苹果iPhone和其他产品的大陆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可能是此Mac投资计划的合作伙伴。

库克并未指明制造何种Mac产品或地点。苹果目前约7成营收来自iPhone和iPad的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