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妮看齐 柳箫然梦想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林口8日电)今年拿下LPGA年度最佳新人南韩名将柳箫然,今天松口表示,她希望能追随世界球后曾雅妮的脚步,有朝一日登上世界第1宝座。

去年拿下LPGA年度4大赛之一美国公开赛后冠的柳箫然,今年正式进军LPGA,她以压倒性的差距,拿到了LPGA年度最佳新人奖,她笑得有些尴尬地表示:“其实我不算菜鸟。”

在进军LPGA前,柳箫然已在南韩女子巡回赛(KLPGA)打滚4年,她透露,当年她在KLPGA菜鸟年时,没能拿到最佳新人奖,如今这个梦想在美国实现,也让她获得更多打球动力。

根据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参赛资格,凡被全球纳入世界积分的各地巡回赛优秀会员,就能获得推荐参赛,柳箫然当时就是以KLPGA球员,拿下美国公开赛金杯,进而取得LPGA参赛全卡资格。

本季柳箫然参加了24场LPGA赛事,其中有16场排名以前10作收,挺进排名前10的概率高达67%,也是LPGA所有球员之冠,摘下年度最佳新人实至名归。

4年KLPGA比赛经验,对柳箫然而言是最宝贵资产,“南韩四季分明,我在各种天气与球场都出赛过。”她强调,也因有了这段过程,让她在各地比赛适应上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柳箫然坦言,今年踏上LPGA舞台时,暗自许下世界排名挺进全球前10的心愿,没想到球季还没结束,她已提前“达标”,她表示,最终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攀上世界第一,“就像曾雅妮一样。”

2008年进入LPGA的曾雅妮,当年同样也是获得年度最佳新人肯定,2011年初,她荣升世界第一,柳箫然期许自己能跟着妮妮的脚步,有朝一日也攀上球后宝座。

来台参加2012裙䙓摇摇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赛的柳箫然坦言,明天是她今年赛季最后一天出赛,接下来她就要好好休息,准备明年的赛季。

谈到明年目标,柳箫然透露,她最希望能在英国公开赛夺冠,“因为我很喜欢英国的滨海球场,在那种球场出赛,总是充满了挑战性。”

以过来人身份,柳箫然也建议所有业余年轻小将,一定要把英文练好,早在赴美之前,她就一直在补习苦练英文,就算现在的她,已到了美国比赛、生活,她仍不断在学习,“我会一直学到老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