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圣诞市集早登场 逛街酒暖身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8日专电)德国大城小镇的圣诞市场在节前4周就陆续登场。大城市如柏林、汉堡就各有几十处耶诞市集,到了周末,处处人潮,充满欢乐气氛。

为了吸引人潮,规模较大的圣诞市场会安排一些噱头,例如汉堡市政府前的耶诞市场,在下午4点整,驾着雪橇的圣诞老人会出现在市集上空,带来佳节的问候。

德国入冬气候苦寒,圣诞市场的声光音乐和平价美食,让许多原本在寒天里通常会窝在家里不想动的人也会到热闹的市集逛逛。

大城市的圣诞市场,除了本地人会来逛逛,也吸引不少国际观光客。

圣诞市场是一排一排的木造小屋围成的市集,多半是礼品店,也有小酒馆和小吃摊。传统上,圣诞市场的礼品店主要是销售手工艺品,特别是木制的耶诞主题礼品。

所有的圣诞市场都少不了卖草药酒(gluh wine)的小酒铺。在摄氏零度的天气里逛圣诞市场,喝一杯温热的草药酒,可以暖身。据说这种冬日热饮是源自奥地利山区。不论早晚,各地圣诞市场生意最好的就是卖酒的小铺。

德国各城市的商圈和百货公司新近装潢都充满圣诞气息,愈接近圣诞节,买气更旺。德国零售业预期今年圣诞季的销售可创佳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