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害死人 澳电台拒开除DJ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接到假冒女王电话而误以为真的英国护士昨天自杀,引来震惊。开了这起要人命玩笑的2名澳洲DJ已经暂停主持活动,不过电台执行长坚决不愿开除两人,并称这两名DJ也是受害者。

威廉王子的娇妻凯特先前因严重害喜住院治疗。雪梨2Day FM电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装腔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威廉父亲查尔斯王子,结果成功与凯特护士搭上线。

转接电话给凯特护士的护理人员沙丹尼亚(Jacintha Saldanha),昨天被发现在员工宿舍自杀身亡。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电台母公司澳洲南十字星广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执行长霍勒兰(Rhys Holleran)召开记者会,表示两名主持人“完全崩溃”,电台也已提供两人咨商。

霍勒兰在墨尔本的记者会表示,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沙丹尼亚的家人。他说:“我今天清晨跟两名主持人通过话。他们完全崩溃。”

他说:“这些人不是机器,他们是人类。这起事件相当不幸,我们非常悲痛,也受到强烈影响。”

霍勒兰也指出:“我认为电台恶作剧电话已经行之有年。有好几十年了,但这不是单一电台、广播联播网或是国家的行径。”“没有人能预知这种惨剧发生。”

他拒绝透露到底是谁先想出恶作剧,仅表示“这种事情通常都有共同策划”。

不过有消息人士表示,2Day FM的律师曾听完整通恶作剧电话,并准许电台播放。

霍勒兰表示,要对这起“惨痛事件”下结论还太早。

46岁的沙丹尼亚是两名孩子的母亲。家属表示,痛失至亲令他们非常悲伤。

威廉王子与凯特也对此表达“深切悲痛”。王室发言人表示,威廉王子伉俪并没有抱怨这起恶作剧电话。

这不是2Day FM电台首次惹议。另2名电台DJ在2009年让1名14岁少女进行测谎,结果少女在测谎过程中披露曾遭性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