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试射洲际飞弹 伊朗来不及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国会研究处报告指出,情报单位先前预估伊朗最快2015年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伊朗如今恐怕无法达成这个目标。

美国情报单位长期以来认为,伊朗若在充分外力协助下,能在2015年之前试射ICBM,国会研究处的报告表示质疑。

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报告指出:“伊朗能否在2015年之前研发出并试射ICBM,不确定性愈来愈高。”CRS是专门支援国会的研究机构。

根据这份发文日期标明为昨天的66页报告,伊朗似乎未获得很多必要协助,特别是中国大陆或俄罗斯的协助。

飞弹防御专家希德瑞斯(Steven Hildreth)提出的这份报告接受7位外部专家审查。

报告也说,由于国际社会因为伊朗发展核子计划而加以制裁,使伊朗获得某些重要零件与材料益发困难。

此外,伊朗也没有进行研发ICBM时一般都要做的飞行测试。

伊朗致力研发、测试弹道飞弹并交给部队使用,同时努力取得太空发射能力,使美国支出数十亿美元在弹道飞弹上面,并使中东局势不稳,也恐致以色列采取先发制人行动。 (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