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门海边未爆弹 军:无危险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7日电)金门烈屿乡双口海边发现5枚锈蚀未爆地雷、炸弹,民进党县议员陈沧江指排雷未落实;金防部则表示,这批废旧雷弹没有危险。

陈沧江是接获烈屿乡(小金门)民众检举指出,12月1日带小孩到双口海滩游玩,小孩在海滩发现一枚锈蚀地雷,父子陆续在附近发现严重锈蚀的未爆弹、没有柄的日式手榴弹及地雷,其中3枚被海蚵包覆,日式手榴弹及一枚地雷严重锈蚀,没有海蚵包覆。

他表示,金防部告知民国97年金门公告雷区有154处雷区,第一阶段96年到98年雷区排除47处,第二阶段99年到101年排雷作业在今年10月完成验收,现在双口海滩出现如此多的雷弹,军方没有落实排雷工作。

他指出,双口海边是民众与游客游玩的场所,发现废雷弹,万一发生爆炸意外,民众与游客将受害,也影响观光发展。

金防部下午派出排雷大队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5枚废雷弹严重锈蚀,且部分附着海蚵,其中一枚是60迫击炮、一枚日式手榴弹及三枚照明地雷,一枚地雷已没有炸药。

金防部表示,5枚废雷弹带回管制,并依废弹处理程序办理销毁。

金防部指挥官王世涂今年6月间曾宣示,金门计划性排雷按进度进行,年底完成,计划雷区外的地区也将全面检测,预计半年内完成,让金门成无雷环境。如民众质疑住处附近曾是布雷区,也可打电话通知金防部检测排除。

排雷大队将再检查潮间带及内陆零散地区,发现未爆雷弹后排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