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第一场雪 气象局发警报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巴黎今天凌晨降下第一场雪,法国气象局对37个省份发出降雪警报

气象局这星期初已预告,6日晚上开始在北部和东部地区会降雪,一般地区降雪5到10公分,阿尔卑斯山区则降雪20公分以上。

根据法国气象局预报,6日晚上从诺曼第半岛开始降雪,一直到伊夫林省(Yvelines)的边缘,巴黎则从7日凌晨2时到7时左右降雪。

气象局呼吁民众要小心,因有道路事故增加的风险。戴高乐机场已做好万全准备,200台铲雪机在机场待命,希望将飞机误点减至最低,不过因为能见度低,飞机无法起飞,还是造成机场一片混乱。

开往比利时和伦敦的高速火车,因为铁轨积雪,几乎全部误点;为减少交通事故,一些主要道路都禁止大卡车行驶。警方呼吁,除非必要不要开车出门,路上车辆减少很多,民众开车的速度也大为降低。

由于冷锋继续往东,担心下雪影响交通,巴黎前往东部的交通运输,许多都已取消。

1500户民宅断电,电力公司已展开抢修。

一早起来工作的民众表示,看到降雪先是很高兴,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非常美丽,不过一想到交通阻塞的问题,必须提早出门,就觉得下雪非常麻烦。(本文附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