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隐形眼镜 视力恢复有望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植入干细胞的“隐形眼镜”,可能成为自然修复或恢复视力的方法。科学家希望能生物分解、且植入之后干细胞会展开复制的隐形眼镜,能让身体自然修复眼睛。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干细胞是组织成长的要素,能够转换成组成身体的任何细胞,因此应该能修复脑部至心脏等身体所有部位。

英国雪菲尔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科学家研发出此一隐形眼镜,希望新技术能帮助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维持、甚至重获视力。

这项技术将用以治疗角膜受损。角膜是眼睛外部透明的一层,角膜受损则是导致失明的主因之一。

研究人员仿造眼睛的构造,制作出相当细致的薄膜,以协助将干细胞植入眼睛。

利用一系列复杂技术,研究人员得以制作出能生物分解的圆状物质,再将圆状物放到角膜。这片圆状物上植入了众多能进行复制的干细胞,让身体可以自然治愈双眼。

不过对部分病患而言,这项治疗经过几年后可能失败,因为修复后的双眼无法留住干细胞,所以必须接受角膜修复手术。(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