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校长交棒 苏玉龙上任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7日电)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许和钧任期届满,由曾代理校长的苏玉龙获得遴聘,今天举行交接典礼,成为暨大第6任校长

校长交接典礼在管理学院史密斯厅举行,由教育部次长林聪明代表致送新任校长聘书并监交,到场观礼人士包括国内多所大学校长、东南亚地区5所台湾侨校代表及南投县地方人士,约有300余人与会。

林聪明致词推崇许和钧4年任内,教学理念结合人文与科技,重视学生英文能力与品德教育的提升,尤其在推动国际交流及侨界招生方面贡献良多。

他也推许新任校长苏玉龙,于民国87年应前校长袁颂西之邀到暨大筹设应用化学系,曾任暨大教授兼系主任、总务长、教务长、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师资培育中心主任,并于97年间代理校长,在暨大走过14年,娴熟学校事务。

林聪明说,苏玉龙借调中兴大学担任副校长期间,也兼任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秘书长、教育部大陆学历采认甄试小组召集人等职,对大学教育及侨教政策有不少建言,在他带领下,暨大将发展成为更优质且具特色的学校。

许和钧感谢埔里地方4年来与暨大的合作,他说,暨大在埔里生根,特别与地方特色结合,“没有在地化,哪有国际化”,期许校方与地方共同开创暨大更好的发展。

苏玉龙则说,他把暨大校长作为人生最重要的一站,将秉持关怀社会、追求卓越的暨大治校理念与价值,持续结合地方特色,站稳国内脚步,登上国际舞台,带领暨大迈向更卓越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