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校長交棒 蘇玉龍上任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7日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許和鈞任期屆滿,由曾代理校長的蘇玉龍獲得遴聘,今天舉行交接典禮,成為暨大第6任校長

校長交接典禮在管理學院史密斯廳舉行,由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代表致送新任校長聘書並監交,到場觀禮人士包括國內多所大學校長、東南亞地區5所台灣僑校代表及南投縣地方人士,約有300餘人與會。

林聰明致詞推崇許和鈞4年任內,教學理念結合人文與科技,重視學生英文能力與品德教育的提升,尤其在推動國際交流及僑界招生方面貢獻良多。

他也推許新任校長蘇玉龍,於民國87年應前校長袁頌西之邀到暨大籌設應用化學系,曾任暨大教授兼系主任、總務長、教務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師資培育中心主任,並於97年間代理校長,在暨大走過14年,嫻熟學校事務。

林聰明說,蘇玉龍借調中興大學擔任副校長期間,也兼任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秘書長、教育部大陸學歷採認甄試小組召集人等職,對大學教育及僑教政策有不少建言,在他帶領下,暨大將發展成為更優質且具特色的學校。

許和鈞感謝埔里地方4年來與暨大的合作,他說,暨大在埔里生根,特別與地方特色結合,「沒有在地化,哪有國際化」,期許校方與地方共同開創暨大更好的發展。

蘇玉龍則說,他把暨大校長作為人生最重要的一站,將秉持關懷社會、追求卓越的暨大治校理念與價值,持續結合地方特色,站穩國內腳步,登上國際舞台,帶領暨大邁向更卓越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