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 观测到1公尺海啸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今天发生规模7.3强震。宫城县已观测到1公尺高海啸,目前未传伤亡。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核电厂目前没有异常,所有人员也已经躲往高处避难。

日本当局已经针对东北岸发布海啸警报。报导指出,宫城县的南三陆町居民已接获疏散指示。气象厅报导,宫城县石卷市?川在下午6时02分(台北时间5时02分)观测到1公尺高海啸。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测量,地震规模为7.3,震央在仙台东方284公里处、东京东北方459公里处。

东京电力公司告诉法新社,目前福岛核电厂没有传出任何问题。

发言人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6座核反应炉全部都没有异常。”“福岛核电厂辐射观测站确定没有异常。”

时事通信社报导,核电厂作业人员已前往高处避难。

日本气象厅将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台北时间下午5时30分)召开记者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