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杂志推荐 加2地必访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6日专电)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公布2013年世界20处必访之地,其中加拿大占了两处。

加拿大两处必访之地为卑诗省的大熊雨林(Great Bear Rainforest),及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的布里敦角岛(Cape Breton Island)。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编辑写道:“大熊雨林是地球上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岸温带雨林,绵延250英里长。雨林中有巨型铁杉、云杉及红杉。雨林中还有水貂、加拿大体型最大的灰熊,及罕见的白色柯莫德熊(white Kermode spirit bears)。”

杂志建议,鉴于明年底以前,1条输油管可能会改变卑诗省海岸风貌,有兴趣的人士最好及早探访。

关于东岸的布里敦角岛,国家地理杂志编辑指出,杂志记者曾走访美国洛矶山脉,南美安地斯山(Andes),欧洲阿尔卑斯山(Alps),及苏格兰高地,风景都不及布里敦角岛优美。

国家地理杂志建议,开车自贝达克(Baddeck)出发,以逆时钟方向环绕布里敦角岛的300公里长凯波特道(Cabot Trail)。这是世界上开车旅游最壮丽的景观。

杂志建议访游大熊雨林最好的时间为每年5至9月,访游布里敦角岛最佳时间为5至10月。

国家地理杂志2013年必访地,美国则有4处上榜:纽约的哈德逊谷(Hudson Valley),蒙大拿州的密苏里河断层(Missouri River Breaks),田纳西州的曼非斯(Memphis),及佛罗里达州的圣奥古斯亭(St. Augustine)。

亚洲上榜必访之地有印尼的Raja Ampat,缅甸的蒲甘(Bagan)以及日本京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