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政坛扫黑 判刑确定禁选公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罗马6日路透电)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的内阁今天颁布新规定,禁止判刑确定的被告参选公职,而前总理贝鲁斯柯尼丑闻缠身的人民自由党(PDL)同日在国会未如平日支持蒙蒂政府。

意大利再过数月将举行全国大选,新的措施目的在使接连爆发丑闻的政治体制重拾民众的信任。意大利审计法院估计,贪腐每年对国家造成的浪费约达600亿欧元(779.2亿美元)。

依据新的规定,罪行重大的被告如果遭到定罪,经两级上诉法院维持有罪判决,在定谳后至少6年之内不得参选任何公职

人民自由党议员今天在国会两次信任投票中,并未支持蒙蒂政府,但党的秘书长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告诉记者说,此事与新规定无关,而是因为人民自由党不满意蒙蒂的经济政策。

但当局最近针对贪腐展开的调查,受到影响最大的主要政党就是人民自由党,而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本人过去20年也是官司不断。

意大利媒体估计,新的规定生效后,意大利现任国会议员当中有多达20人会因为曾遭定罪而无法竞选连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