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新权势榜 习近平第九网友调侃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6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2年“福布斯全球权势人物排行榜”,刚刚连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居榜首,中共新总书记的习近平排名第九。“福布斯”杂志表示,该榜单排名综合了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大国国内权力格局和国际影响力的变化。中国网友调侃,论权力习近平才是“一哥”。

福布斯全球权势人物排行榜”中,美国总统奥巴马位居榜首,德国总理默克尔位居第二,俄罗斯总统普京排名第三。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排名第九。中共副总理李克强排名第十三,共有八名华人入榜。

网友热议

网友“张宽宇”调侃:福布斯评论专家不懂中国国情。奥巴马前面应该再加个中国城管!

网友“囯建”调侃:奥巴马的权势算个啥,天朝的村官都能娶几房太太,贪污上亿。

网友“明基中”戏谑:独裁国家的“老大”怎么落到民主国家后面了?习近平榜首,金正恩居二。

网友“长流水”嘲讽: 习近平才是“一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奥巴马有什么权势?想做什么还需要美国国会批准。天朝的街道主任都可以贪腐几十万,养几个二奶。

网友“无情剑”指出: 奥巴马当然排名第一,指那打那!要世界回到原始社会都可以,只要他肯动动手指头。

还有网友表示,人走茶凉,温今年被挤出排行榜;也有网友指出,胡总去年权势还是第三,今年名儿都看不到了。更有网友质问,为啥“蛤蟆”也上榜了。

网友“可可哥”质疑:美国总统、罗马教皇和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谷歌CEO佩奇有什么共同点?他们在2012福布斯全球权势人物榜上赫然在列。

权力排行榜有较大的变动

“福布斯”网站特别指出,由于2012年多国政治高层进行了更替,因此权力排行榜有较大的变动。

进入前十名的其他名人还有: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等。

中国其他上榜的还有李嘉诚、楼继伟、郭台铭、陈冯富珍、李彦宏等人。

科技领域有谷歌创始人布林、谷歌CEO佩奇、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亚马逊CEO贝索斯、苹果CEO库克、微软CEO鲍尔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