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新權勢榜 習近平第九網友調侃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6日「福布斯」網站公布了2012年「福布斯全球權勢人物排行榜」,剛剛連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居榜首,中共新總書記的習近平排名第九。「福布斯」雜誌表示,該榜單排名綜合了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大國國內權力格局和國際影響力的變化。中國網友調侃,論權力習近平才是「一哥」。

福布斯全球權勢人物排行榜」中,美國總統奧巴馬位居榜首,德國總理默克爾位居第二,俄羅斯總統普京排名第三。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排名第九。中共副總理李克強排名第十三,共有八名華人入榜。

網友熱議

網友「張寬宇」調侃:福布斯評論專家不懂中國國情。奧巴馬前面應該再加個中國城管!

網友「囯建」調侃:奧巴馬的權勢算個啥,天朝的村官都能娶幾房太太,貪污上億。

網友「明基中」戲謔:獨裁國家的「老大」怎麼落到民主國家後面了?習近平榜首,金正恩居二。

網友「長流水」嘲諷: 習近平才是「一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奧巴馬有什麼權勢?想做什麼還需要美國國會批准。天朝的街道主任都可以貪腐幾十萬,養幾個二奶。

網友「無情劍」指出: 奧巴馬當然排名第一,指那打那!要世界回到原始社會都可以,只要他肯動動手指頭。

還有網友表示,人走茶涼,溫今年被擠出排行榜;也有網友指出,胡總去年權勢還是第三,今年名兒都看不到了。更有網友質問,為啥「蛤蟆」也上榜了。

網友「可可哥」質疑:美國總統、羅馬教皇和社交網站Facebook創始人、谷歌CEO佩奇有什麼共同點?他們在2012福布斯全球權勢人物榜上赫然在列。

權力排行榜有較大的變動

「福布斯」網站特別指出,由於2012年多國政治高層進行了更替,因此權力排行榜有較大的變動。

進入前十名的其他名人還有: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沙特國王阿卜杜拉、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以及英國首相卡梅倫等。

中國其他上榜的還有李嘉誠、樓繼偉、郭台銘、陳馮富珍、李彥宏等人。

科技領域有谷歌創始人布林、谷歌CEO佩奇、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亞馬遜CEO貝索斯、蘋果CEO庫克、微軟CEO鮑爾默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