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德敏特辞职 接手传统基金会智库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美东时间12月6日上午,南卡罗莱纳州联邦参议员、保守派领袖吉姆•德敏特(Jim DeMint)宣布将在明年一月国会换届辞职,转而担任传统基金会智库(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的职务。

“能在过去八年为南卡州和美国的人民服务,我感到很光荣。不过,现在是把火炬传下去、换一个身份美国的未来而战的时候了。”德敏特在辞职声明中说。

吉姆•德敏特在2004年首次当选联邦参议员,2010年获选连任。八年来,他一直是右翼的核心人物,并帮助建立了茶党。接手智库后,德敏特将得到一份更优厚和舒适的工作,同时继续帮助共和党推行保守派理念。

“我离开了参议院,但并没有离开这场战斗。我决定在保守派需要‘理念之战’中的强力领导者时加入传统基金会,”德敏特说道,“我所代表的选区居民都知道,参议员不是我的毕生职业。”

德敏特的突然辞职造成了很大震动,因为现今正是两党竞争愈发激烈的敏感时刻。在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问题上,德敏特一直是增收赋税的坚决反对者,连同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提出的增加八千亿税收的计划都不放过,更不用说奥巴马政府要求的税务改革。

当天早晨,德敏特通过电话把消息告诉了他的上司、参议院少数派领导人米奇•麦康奈(Mitch McConnell)。麦康奈随后发出声明表示,感谢他为南卡州和美国人民做出的不屈贡献。

麦康奈接着说:“吉姆(德敏特)帮助我们在华盛顿建立了强有力的保守主义理想之声,特别是在那些理念经常被官僚政治所埋没的时候。”

“没有任何质疑,他在参议院中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政策话题,像支出与贷款问题,并帮助激励美国人民与庞大政府对抗。”

德敏特加入传统基金会,还将与麦康奈的夫人、前任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成为同事。身为华裔的赵小兰在从小布希的内阁中卸任后,一直在传统基金会担任特聘研究员(Distinguished Fellow),还成为了福克斯新闻的特约嘉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德敏特是此届参议院中最穷的议员之一,2010年的财富收入仅有4万美元。现任传统基金会主席艾德•福尔纳(Ed Fuelner)的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包括薪水及分红)。

在德敏特退下火线后,南卡州州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将任命一位临时联邦参议员,在2014年特别选举之前代理国会山上的工作。这还意味着南卡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将在2014年同时加入竞选,另一位南卡州联邦参议员林西•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也将为连任而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