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公益 见义勇为 华埠辅警受赞誉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5日晚,纽约华埠五分局辅警团24年来首次举办了的检阅仪式。五分局局长杜宁和辅警团团长雷柏锐任检阅官,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观礼,场面隆重。华埠辅警团自1970年成立以来,在社区无私奉献,获得了很好的口碑。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纽约华埠五分局前100多位辅警整齐战列。这是华埠辅警团24年来首次举行的检阅仪式。

华侨中文学校的鼓乐队为阅兵式奏响前奏,局长杜宁在雷柏锐的陪同下和每一位辅警致意。华埠辅警团成员超过百人,年龄最小的只有20出头,最大的有超过80岁。今年87岁的辅警团元老卢炳明,作了近半个世纪的辅警。

作了8年辅警的余先生表示,义务帮助别人自己就会高兴。

范国枢则对辅警的无私奉献感到敬佩。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宴上,美东联成公所主席代表侨社为辅警团颁发了“见义勇为”的褒奖,赞誉辅警无私奉献,维护公益见义勇为的精神。

纽约的辅警系统在全美规模最大,辅警上岗时身穿与警察一样的制服,只是肩部徽章会注明是辅警。辅警不配带枪支武器,但随身配有警棍、手铐和对讲机,主要职责是巡逻社区,做警察耳目,维护社区秩序和安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