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公益 見義勇為 華埠輔警受讚譽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5日晚,紐約華埠五分局輔警團24年來首次舉辦了的檢閱儀式。五分局局長杜寧和輔警團團長雷柏銳任檢閱官,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和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觀禮,場面隆重。華埠輔警團自1970年成立以來,在社區無私奉獻,獲得了很好的口碑。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紐約華埠五分局前100多位輔警整齊戰列。這是華埠輔警團24年來首次舉行的檢閱儀式。

華僑中文學校的鼓樂隊為閱兵式奏響前奏,局長杜寧在雷柏銳的陪同下和每一位輔警致意。華埠輔警團成員超過百人,年齡最小的只有20出頭,最大的有超過80歲。今年87歲的輔警團元老盧炳明,作了近半個世紀的輔警。

作了8年輔警的余先生表示,義務幫助別人自己就會高興。

範國樞則對輔警的無私奉獻感到敬佩。

在隨後舉行的慶祝宴上,美東聯成公所主席代表僑社為輔警團頒發了“見義勇為”的褒獎,讚譽輔警無私奉獻,維護公益見義勇為的精神。

紐約的輔警系統在全美規模最大,輔警上崗時身穿與警察一樣的制服,只是肩部徽章會註明是輔警。輔警不配帶槍支武器,但隨身配有警棍、手銬和對講機,主要職責是巡邏社區,做警察耳目,維護社區秩序和安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