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射火箭 美日神盾舰监控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与日本今天都出动配备反弹道飞弹系统的神盾级驱逐舰,准备监控北韩即将发射的火箭。太平洋美军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表示,北韩这次发射意在向世界展示制造飞弹的能力。

平壤当局已宣布,将于12月10日至22日之间,进行今年第二次长程火箭发射作业。北韩4月间曾大张旗鼓发射火箭,最后以失败收场。

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今天在五角大厦举行记者会表示,北韩近年来已取得较佳技术,但目前还不清楚在4月试射失败后,是否已修正发生的问题。他认为,北韩这次试射意在证明具备制造长程飞弹能力,而这种能力恐将危及国际安全。

洛克利尔表示,美国“理所当然”会动用驻防亚太地区的海军舰艇,“非常密切”监控北韩的发射状况,而且“将视那些舰艇参与防御弹道飞弹的能力进行部署,让它们能够发挥作用”。

他又说,美军也将追踪火箭可能掉落的任何部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海军神盾级导向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和“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已奉令,在北韩发射前进驻相关海域。

日本今天也派出3艘神盾级驱逐舰,前往北韩火箭可能飞越的海域。电视画面显示,搭载雷神标准3型拦截飞弹(SM-3)的驱逐舰“金刚号”、“妙高号”、“鸟海号”,已驶离东京以西约900公里的佐世保基地。

除此之外,防卫省在冲绳的4个地方、首都圈的3个地方部署了地对空“爱国者3型”防空飞弹,与神盾舰形成2阶段式拦截飞弹体系。

曾为北韩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调理寿司的日本厨师藤本健二今天则透露,现任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本无意发射火箭,但又觉得必须为父亲去世一周年有所行动。

藤本健二在东京对记者表示,他相信北韩长程火箭将在12月17日金正日忌日当天发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