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明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收缩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并大幅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前景,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将收缩0.5%,明年很可能继续收缩。

欧洲央行当天在政策会议上宣布,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欧元区基准利率)、隔夜贷款利率、隔夜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75%、1.50%、0不变,这是连续第五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据欧洲央行公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GDP增速将在-0.6%至-0.4%之间。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疲弱预计将延续到明年。

“特别是金融与非金融部门的必要资产负债表调整以及持续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拖累经济活动。2013年后期,随着全球需求加强,加上我们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和显着改善的金融市场信心对经济的促进作用,经济活动应该会逐渐复苏。”

欧洲央行对明年欧元区经济作出了暗淡的预测。预估明年GDP增速将在-0.9%至0.3%区间,显示明年经济收缩变得更加可能。9月欧洲央行还较为乐观的预测明年GDP增速在-0.4至+1.4%区间。

欧洲央行还预计,今年的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为2.5%,明年将回落到1.1%∼2.1%。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