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1/4香蕉收成遭台风摧毁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马尼拉6日法新电)菲律宾蕉农团体今天说,宝发台风使全世界第3大香蕉出口国菲国损失了1/4香蕉收成;并说,台风可能也散布了1种破坏性的病虫害。

菲律宾香蕉种植与出口企业协会(The PhilippineBanana Grow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表示,这个致命的台风造成香蕉产业3亿1800万美元损失。宝发台风至今造成477人死亡。

协会负责人安提格(Stephen Antig)说,宝发摧毁1万公顷香蕉园。菲律宾全国香蕉园面积达4万2000公顷 。

农业部长阿卡拉(Proceso Alcala)证实,香蕉是受到台风重创的农产品之一,但他未透露明确数据。

他对ABS-CBN电视台说,孔波斯特拉山谷(Compostela Valley)和波吉农省(Bukidnon Province)与大出口商订有契约的蕉农恐怕无法交货,政府正思考协助的办法。

阿卡拉说:“我们担心市场可能移往厄瓜多,一旦如此,我们将很难赢回市场。”厄瓜多是世界第一香蕉出口国,是菲律宾劲敌。

在可见的损害之外,安提格说,目前令人担心的是,水灾可能散布黄叶病(Panama disease)。这种病虫害会抑制香蕉长出果实,最后摧毁香蕉树。(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