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阁同意在土国部署“爱国者”导弹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德国外交部和国防部表示,德国内阁星期四(12月6日)同意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和最多400名士兵,以防止叙利亚冲突越界蔓延。

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已收容了成千上万的叙利亚难民。土耳其表示需要加强防空系统,以击落可能在其边境外发射过来的导弹。

北约星期二(12月4日)批准了土耳其要求部署导弹的请求。荷兰和美国也计划提供“爱国者”导弹。这项部署预计需要数周的时间。

德国国防部长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我们正在参与加强整合北约防空部队。这项任务正在准备,将与荷兰和美国一同实施。”

德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并表示,“爱国者”导弹的部署,将在欧洲盟军最高司令(SACEUR)的指挥之下进行。欧洲盟军也可以命令使用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

尽管叙利亚和其盟国俄罗斯及伊朗宣称反对这项部署,德国内阁星期四(12月6日)已同意部署“爱国者”导弹,议会将于下周投票,决定这项政令,预期会顺利通过。

德外交部表示,所建议的政令,将持续到2014年1月底。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