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閣同意在土國部署「愛國者」導彈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德國外交部和國防部表示,德國內閣星期四(12月6日)同意在土耳其部署“愛國者”導彈和最多400名士兵,以防止敘利亞衝突越界蔓延。

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已收容了成千上萬的敘利亞難民。土耳其表示需要加強防空系統,以擊落可能在其邊境外發射過來的導彈。

北約星期二(12月4日)批准了土耳其要求部署導彈的請求。荷蘭和美國也計劃提供「愛國者」導彈。這項部署預計需要數週的時間。

德國國防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我們正在參與加強整合北約防空部隊。這項任務正在準備,將與荷蘭和美國一同實施。」

德國外交部和國防部並表示,「愛國者」導彈的部署,將在歐洲盟軍最高司令(SACEUR)的指揮之下進行。歐洲盟軍也可以命令使用機載預警和控制系統(AWACS)。

儘管敘利亞和其盟國俄羅斯及伊朗宣稱反對這項部署,德國內閣星期四(12月6日)已同意部署「愛國者」導彈,議會將於下週投票,決定這項政令,預期會順利通過。

德外交部表示,所建議的政令,將持續到2014年1月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