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抗暖化专文登印度周刊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专电)即将发行的最新1期“新兴印度”周刊刊登中华民国行政院环保署署长沈世宏专文,呼吁国际社会正视台湾实质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的诉求,将台湾纳入全球互助体系。

预定8日出刊的“新兴印度”(Uday India)周刊刊登这篇题为“因应气候变迁,台湾积极面对”的专文,内容说,气候变迁是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急迫挑战。尽管台湾目前仍被排除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之外,政府仍呼应全球减碳,并引领全民以具体行动落实节能政策。

专文提到,为积极回应“哥本哈根协定”,台湾主动于2010年向UNFCCC秘书处及国际社会自愿承诺于2020年达成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比排放基线(BAU)减少至少30%的目标,并启动“国家温室气体适当减缓行动”(NAMAs)承担责任,不仅符合UNFCCC基本原则,也清楚宣示台湾推动温室气体减量的决心与立场。

沈世宏指出,节能减碳在台湾并非口号,而是新生活行动。面对气候变迁这项本世纪最严峻挑战,文章盼望并呼吁国际社会聆听台湾希望正式实质参与UNFCCC的声音与诉求,将台湾纳入全球互助体系。

发行量15万份的“新兴印度”周刊为英文政论杂志,报导内容涵盖印度经贸、国防、外交等层面。主要读者包括印度政界人士、各国驻印度外交人员、学界及驻印度国际组织人员。

这本周刊15日发行的下1期也将登载中华民国政府的广告,强调台湾准备就绪,有意愿和能力与国际社会共同对抗全球暖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