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抗暖化專文登印度周刊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即將發行的最新1期「新興印度」周刊刊登中華民國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沈世宏專文,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實質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訴求,將台灣納入全球互助體系。

預定8日出刊的「新興印度」(Uday India)周刊刊登這篇題為「因應氣候變遷,台灣積極面對」的專文,內容說,氣候變遷是當前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急迫挑戰。儘管台灣目前仍被排除於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之外,政府仍呼應全球減碳,並引領全民以具體行動落實節能政策。

專文提到,為積極回應「哥本哈根協定」,台灣主動於2010年向UNFCCC秘書處及國際社會自願承諾於2020年達成溫室氣體排放總量比排放基線(BAU)減少至少30%的目標,並啟動「國家溫室氣體適當減緩行動」(NAMAs)承擔責任,不僅符合UNFCCC基本原則,也清楚宣示台灣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的決心與立場。

沈世宏指出,節能減碳在台灣並非口號,而是新生活行動。面對氣候變遷這項本世紀最嚴峻挑戰,文章盼望並呼籲國際社會聆聽台灣希望正式實質參與UNFCCC的聲音與訴求,將台灣納入全球互助體系。

發行量15萬份的「新興印度」周刊為英文政論雜誌,報導內容涵蓋印度經貿、國防、外交等層面。主要讀者包括印度政界人士、各國駐印度外交人員、學界及駐印度國際組織人員。

這本周刊15日發行的下1期也將登載中華民國政府的廣告,強調台灣準備就緒,有意願和能力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全球暖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