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数位图书馆收录上千机构珍藏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6日专电)已经上线但仍在测试阶段的“德国数位图书馆”(Deutsche Digitale Bibliothek),集结了约1800家德国文化和学术机构的珍藏,将是欧洲最具规模的入口网站之一。

普鲁士文化遗产基金会(Stiftung Preusischer Kulturbesitz)主席帕辛格(Hermann Parzinger)表示,成立这个入口网站是希望让人人都可以接触到文化和学术,因为德国的文化遗产是属于大家的。

帕辛格4日在柏林的“老博物馆”(Altes Museum)介绍“德国数位图书馆”测试版。他表示,这个入口网站仍在发展中,目前为止已收录了1800家文化和学术机构的560万笔数位化的资料,内容包括文物、书画和影片。

进入“德国数位图书馆”,查阅者可以搜寻到许多珍贵罕见的文物,包括一些非常脆弱甚至不适宜在博物馆展出的古文手抄本。不过,由于这些数位内容的版权是属于各个文教机构,网站只提供给上网者浏览,不许下载做任何用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