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數位圖書館收錄上千機構珍藏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已經上線但仍在測試階段的「德國數位圖書館」(Deutsche Digitale Bibliothek),集結了約1800家德國文化和學術機構的珍藏,將是歐洲最具規模的入口網站之一。

普魯士文化遺產基金會(Stiftung Preusischer Kulturbesitz)主席帕辛格(Hermann Parzinger)表示,成立這個入口網站是希望讓人人都可以接觸到文化和學術,因為德國的文化遺產是屬於大家的。

帕辛格4日在柏林的「老博物館」(Altes Museum)介紹「德國數位圖書館」測試版。他表示,這個入口網站仍在發展中,目前為止已收錄了1800家文化和學術機構的560萬筆數位化的資料,內容包括文物、書畫和影片。

進入「德國數位圖書館」,查閱者可以搜尋到許多珍貴罕見的文物,包括一些非常脆弱甚至不適宜在博物館展出的古文手抄本。不過,由於這些數位內容的版權是屬於各個文教機構,網站只提供給上網者瀏覽,不許下載做任何用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