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肆虐菲国南岛 路竹会伸援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强台宝发(Bopha)在菲律宾民答那峨岛造成洪涝土石流、严重死伤。正在当地义诊的台湾路竹会,今天前进灾区人道救援。

台湾路竹会会长刘启群傍晚透过越洋电话表示,医疗团今天从吕宋岛前往民答那峨,原订Cagayan de Oro地区义诊。

但因号称20年来菲律宾最强的宝发(Bopha)强台肆虐菲国南部,已夺走近500条人命,灾区需要医疗,医护人员与志工在台商的陪同下,25人主动转往灾区救援。

刘启群表示,这是菲律宾南岛台风灾情发生以来,第一个进入当地救援的外国团体,今天一早忙到晚,已经救治当地600余名受台风肆虐的灾民。

菲律宾台商总会副总会长李诚正表示,民答那峨当地灾区伤亡惨重,去年的台风也曾造成2000多人伤亡。

刘启群1日带领22名医师及护理人员飞抵马尼拉,除代表中华民国政府赠米给贫穷地区,还在菲国南北各地举办8场义诊,今天抵达民答那峨岛,7日预计在伊里甘市(Iligan)和卡加延德奥罗市(Cagayan De Oro)义诊。

这两座城市于去年12月遭水灾重创,但重建脚步缓慢,许多偏远村庄迄今仍受相关传染病之苦。

刘启群说,医疗团包括医师郑宜昌、牙医师邓乃嘉与黄信凯、药师曾庆成、医检师余景阳、护理师傅顺瑛与范玉珍等人,一行人将于9日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