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肆虐菲國南島 路竹會伸援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強颱寶發(Bopha)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造成洪澇土石流、嚴重死傷。正在當地義診的台灣路竹會,今天前進災區人道救援。

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傍晚透過越洋電話表示,醫療團今天從呂宋島前往民答那峨,原訂Cagayan de Oro地區義診。

但因號稱20年來菲律賓最強的寶發(Bopha)強颱肆虐菲國南部,已奪走近500條人命,災區需要醫療,醫護人員與志工在台商的陪同下,25人主動轉往災區救援。

劉啟群表示,這是菲律賓南島颱風災情發生以來,第一個進入當地救援的外國團體,今天一早忙到晚,已經救治當地600餘名受颱風肆虐的災民。

菲律賓台商總會副總會長李誠正表示,民答那峨當地災區傷亡慘重,去年的颱風也曾造成2000多人傷亡。

劉啟群1日帶領22名醫師及護理人員飛抵馬尼拉,除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贈米給貧窮地區,還在菲國南北各地舉辦8場義診,今天抵達民答那峨島,7日預計在伊里甘市(Iligan)和卡加延德奧羅市(Cagayan De Oro)義診。

這兩座城市於去年12月遭水災重創,但重建腳步緩慢,許多偏遠村莊迄今仍受相關傳染病之苦。

劉啟群說,醫療團包括醫師鄭宜昌、牙醫師鄧乃嘉與黃信凱、藥師曾慶成、醫檢師余景陽、護理師傅順瑛與范玉珍等人,一行人將於9日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