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岛屿的风 入围葛莱美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第55届美国葛莱美奖今天公布入围名单,风潮音乐与丹尼尔•荷制作的“吹过岛屿的风”入围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

第55届美国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在官网公布本届奖项的所有入围名单,风潮音乐今年初力邀6座葛莱美奖得主丹尼尔•荷(Daniel Ho)制作的“吹过岛屿的风On A Gentle Island Breeze”,获得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Best World Music Album)提名。

风潮音乐表示,观察今年的入围名单可发现,往年入围世界音乐专辑多为非洲或拉丁风格主导,今年则是亚洲音乐占优势。

风潮表示,“吹过岛屿的风”专辑邀请国外音乐家兼制作人丹尼尔•荷全程参与,透过全新方式,将台湾东部文化作不同以往的呈现。

丹尼尔•荷是当代杰出而活跃的乌克丽丽演奏家、作曲家,也曾获最佳制作人、最佳滑音吉他歌手,最佳夏威夷音乐专辑等多项葛莱美奖,他的“Polani”专辑,更是第1张获葛莱美奖提名的乌克丽丽演奏专辑。

在“吹过岛屿的风”专辑中,有6首与原住民歌手的精彩对话,包括2012年金曲三冠王的以莉.高露、2007年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昊恩、排湾歌手达卡闹与桑梅娟、阿美族发哥(铁花村村长)&龙哥,以及卑南族斯乃泱等。

同时也收录丹尼尔•荷为台湾所谱写的4首创作曲,以及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陈建年经典名曲“海洋”的乌克丽丽二重奏版。

丹尼尔•荷今年初在台推出“乌克丽丽的一天”获乐迷广大回响,访台宣传期间,亲身感受台东热情奔放的人文情调,激荡创作灵感,乘胜推出“吹过岛屿的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