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婚姻 金士杰自诩行动派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演员金士杰、姚坤君在舞台剧“动物园”饰演情感疏离的夫妻,现实生活中,金士杰却是“一排练完立刻回家,绝不浪费时间”。

果陀剧场25周年创团大作“动物园”,出自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Edward Albee)之手,跨越50年时空,吸收丰沛精华,由果陀创团导演兼艺术总监梁志民掌舵,演员金士杰、顾宝明与姚坤君主演,为诠释这出国际级舞台剧,三人铆足劲排练。

“动物园”剧情描述一名表面看似风光、家庭事业都美满的出版商人(金士杰饰),和孤独失意的流浪汉(顾宝明饰),在公园里的一张椅子上,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战。

顾宝明看完剧本后,主动争取剧中失意潦倒的疯狂流浪汉角色,颠覆以往风格。他在剧中有一场20分钟独白,戏分吃重。

金士杰和姚坤君在剧中饰演一对夫妻,但却对平淡的家庭生活感到不安与空虚,因而引发一连串对于婚姻与人性的看法,句句残酷却贴近真实人性。

在现实生活中,金士杰笑说不太轻易将爱的承诺说出口,但在行动上比较明显,“现在有了妻小,一排练完立刻回家,绝不浪费时间”。

金士杰当年只有发简讯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顾宝明听了直说,“不讲是傻瓜啊,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要说给对方听”。

“动物园”12月27日至2013年1月6日在台北新舞台、1月11日至1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1月25日至26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3月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