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欧企明年恐面临更多降评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由于衰退和撙节措施持续拖累获利,明年欧洲企业评等遭调降家数恐超过调升家数。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疲软的经济复苏和主权债信危机,仍将是左右信评的要素。穆迪已将法国、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信评展望列为“负向”。

截至上月为止,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总计有47家企业信评获调高,相较之下,有129家遭到调降。

伦敦穆迪EMEA企业金融部门主管,同时也是董事总经理的杜然德(Myriam Durand)表示,“倘若经济复苏没出现,主权债信危机加深,对企业信评不利的可能性相当高,调降家数将比调升多。

杜然德指出,“到目前为止,企业在营收冲击方面,展现韧性,部分是因为他们拥有不错的流动性缓冲,但这项缓冲已遭侵蚀。”(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