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歐企明年恐面臨更多降評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由於衰退和撙節措施持續拖累獲利,明年歐洲企業評等遭調降家數恐超過調升家數。

穆迪在報告中表示,疲軟的經濟復甦和主權債信危機,仍將是左右信評的要素。穆迪已將法國、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和義大利的信評展望列為「負向」。

截至上月為止,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總計有47家企業信評獲調高,相較之下,有129家遭到調降。

倫敦穆迪EMEA企業金融部門主管,同時也是董事總經理的杜然德(Myriam Durand)表示,「倘若經濟復甦沒出現,主權債信危機加深,對企業信評不利的可能性相當高,調降家數將比調升多。

杜然德指出,「到目前為止,企業在營收衝擊方面,展現韌性,部分是因為他們擁有不錯的流動性緩衝,但這項緩衝已遭侵蝕。」(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