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 巴西贪腐指数最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5日专电)国际透明组织今天公布“2012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巴西与南非并列第69位,在金砖国家中指数最低。

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分析了176个国家公共单位的贪腐印象指数,以100分为满分,得分愈低,贪腐印象指数愈高;得分最高的是丹麦、芬兰和纽西兰,都得到90分。

金砖国家中,巴西与南非都得分43,并列第69位;中国大陆排名第80,印度第94,俄罗斯第133。

拉丁美洲国家中,贪腐印象指数最低的是智利和乌拉圭,并列第20位;波多黎各排名第33,哥斯大黎加第48,古巴第58,巴拿马、萨尔瓦多和秘鲁并列第83,阿根廷第102,委内瑞拉与海地并列第165。

去年巴西排名第73位,但因变更调查研究方法,不能进行比较,所以不能说巴西的贪腐有所改善。

调查显示排名最差的是阿富汗、北韩和索马利亚,得分都只有8。

国际透明组织主席拉贝勒(Huguette Labelle)表示,调查贪腐印象指数的用意在于鼓励各国政府采取更强硬的“反滥权”措施,在所有公共决策中加入反贪腐行动,提高公共支出、聘用人员与政治资助政策的透明性。

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的欧元地区,也有不少国家的贪腐印象指数不理想。国际透明组织呼吁这些国家尽最大努力克服金融危机,保护公共机关免受贪腐荼毒。

调查指出,目前正遭遇内战的叙利亚和埃及也显现严重贪腐问题,分别排名第144位和第118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