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 巴西貪腐指數最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5日專電)國際透明組織今天公布「2012年貪腐印象指數」報告,巴西與南非並列第69位,在金磚國家中指數最低。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分析了176個國家公共單位的貪腐印象指數,以100分為滿分,得分愈低,貪腐印象指數愈高;得分最高的是丹麥、芬蘭和紐西蘭,都得到90分。

金磚國家中,巴西與南非都得分43,並列第69位;中國大陸排名第80,印度第94,俄羅斯第133。

拉丁美洲國家中,貪腐印象指數最低的是智利和烏拉圭,並列第20位;波多黎各排名第33,哥斯大黎加第48,古巴第58,巴拿馬、薩爾瓦多和秘魯並列第83,阿根廷第102,委內瑞拉與海地並列第165。

去年巴西排名第73位,但因變更調查研究方法,不能進行比較,所以不能說巴西的貪腐有所改善。

調查顯示排名最差的是阿富汗、北韓和索馬利亞,得分都只有8。

國際透明組織主席拉貝勒(Huguette Labelle)表示,調查貪腐印象指數的用意在於鼓勵各國政府採取更強硬的「反濫權」措施,在所有公共決策中加入反貪腐行動,提高公共支出、聘用人員與政治資助政策的透明性。

受到經濟危機影響的歐元地區,也有不少國家的貪腐印象指數不理想。國際透明組織呼籲這些國家盡最大努力克服金融危機,保護公共機關免受貪腐荼毒。

調查指出,目前正遭遇內戰的敘利亞和埃及也顯現嚴重貪腐問題,分別排名第144位和第118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