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传新病毒死亡案例 日关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中东再传两个感染类似SARS新型冠状病毒死亡案例,日本厚生劳动省下令各县市,如果有从中东返国民众出现发高烧、咳嗽等情况,必须立刻通报。

报导说,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中东又有两人感染类似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新型冠状病毒死亡。

截至11月为止,沙乌地阿拉伯有5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卡达有两人感染、约旦有两人感染后死亡。这些人都出现SARS的症状。沙乌地阿拉伯5名患者当中,有3名是家人。

感染的途径、是否人传人?目前尚未厘清。世界卫生组织也没下令禁止搭机或搭船。

通常咳嗽、流鼻水等病情较轻的感冒常是感染冠状病毒,但病原性变强的SARS病毒也是冠状病毒的一种,2002年11月传出病例后,全球约有8000人感染,774人死亡。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这次发现引起重症的新型冠状病毒,是SARS疫情发生以来首度传出。

日本兽医生命科学大学教授田口文广表示,“有必要提高警觉,很可能目前患者还少,所以传染力还弱”。不过,当年SARS疫情刚开始报告只有几名患者感染,大约两个月的时间疫情突然扩散。

今年10月沙乌地阿拉伯麦加有朝觐活动,来自全球逾200万人造访。

感染症研究所主管松山州德表示,“病毒有可能在中东地区扩散开来,是否扩散到其他地区,有必要密切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