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 政院提制度化版本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5日电)行政院人事总处10日将提年终慰问金制度化版本,高层透露,“让大众了解”、“公正”、“具说服性”将是考量的最高原则。

政院研议退休公务人员年终慰问金制度化政策,景气指标成为是否扩大发放的选项之一。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上午受访表示,行政院将考量以与年终慰问金“意义连结”的数据,作为未来制度化时衡量的指标。

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晚间表示,依行政院与立院党团的共识,102年年终慰问金按照行政院的两大原则发放,103年后以制度化版本施行。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晚间受访时表示,人事总处将在10日提出年终慰问金制度化版本,基本上维持陈(冲)揭示的保障弱势和遗族两大原则,景气指标部分“还要更细腻的讨论”,目前尚未定案。

制度化版本将依照何种景气指标,行政院高层表示,国民所得、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消费者物价指数都是常见的参考,人事总处正在试算各项的可行性,预计选择1至3项作为制度化的参考。

高层表示,“让大众了解”、“公正”、“具说服性”的指标,将是考量的最高原则。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解释,行政院是提出年终慰问金“补充配套”版本,并非修正版本,目的是让年终慰问金制度化,减少退休公务员的不安定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