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 政院提制度化版本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5日電)行政院人事總處10日將提年終慰問金制度化版本,高層透露,「讓大眾了解」、「公正」、「具說服性」將是考量的最高原則。

政院研議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制度化政策,景氣指標成為是否擴大發放的選項之一。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將考量以與年終慰問金「意義連結」的數據,作為未來制度化時衡量的指標。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晚間表示,依行政院與立院黨團的共識,102年年終慰問金按照行政院的兩大原則發放,103年後以制度化版本施行。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晚間受訪時表示,人事總處將在10日提出年終慰問金制度化版本,基本上維持陳(沖)揭示的保障弱勢和遺族兩大原則,景氣指標部分「還要更細膩的討論」,目前尚未定案。

制度化版本將依照何種景氣指標,行政院高層表示,國民所得、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都是常見的參考,人事總處正在試算各項的可行性,預計選擇1至3項作為制度化的參考。

高層表示,「讓大眾了解」、「公正」、「具說服性」的指標,將是考量的最高原則。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解釋,行政院是提出年終慰問金「補充配套」版本,並非修正版本,目的是讓年終慰問金制度化,減少退休公務員的不安定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