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农民领津贴 内政部配合检讨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5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监察院因老农津贴请领资格太宽,无法遏止“假农民”一事纠正内政部;内政部会配合农委会共同检讨。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提案,纠正行政院、农委会、内政部。监察院表示,现行规定取得农保资格门槛过低,仅需0.1公顷农地,申领老农津贴也不必审查是否仍符合农保资格及实际从农,导致“假农民”也能享有老农津贴。

李鸿源下午到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备询,会前受访表示,其实内政部已经注意“假农民”问题很久了,收到监察院公文后,会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一起检讨这件事情。

李鸿源说,内政部也希望真正从事农民活动的农民得到应有保障,但清查农民是否真有从事农业行为,这好像是农委会的业务,内政部会配合;不过,清查时机敏感,认定方式、清查技巧等都要拿捏,不希望执行不当造成民怨。

李鸿源表示,希望老农津贴所有法制要件完备,使真正从事农业的农民得到应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