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農民領津貼 內政部配合檢討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5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監察院因老農津貼請領資格太寬,無法遏止「假農民」一事糾正內政部;內政部會配合農委會共同檢討。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提案,糾正行政院、農委會、內政部。監察院表示,現行規定取得農保資格門檻過低,僅需0.1公頃農地,申領老農津貼也不必審查是否仍符合農保資格及實際從農,導致「假農民」也能享有老農津貼。

李鴻源下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其實內政部已經注意「假農民」問題很久了,收到監察院公文後,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一起檢討這件事情。

李鴻源說,內政部也希望真正從事農民活動的農民得到應有保障,但清查農民是否真有從事農業行為,這好像是農委會的業務,內政部會配合;不過,清查時機敏感,認定方式、清查技巧等都要拿捏,不希望執行不當造成民怨。

李鴻源表示,希望老農津貼所有法制要件完備,使真正從事農業的農民得到應有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