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学节能 胡志强肯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5日电)明道大学研发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有成,还生产有机稻米,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肯定明道大学的努力,将合作打造节能城市。

明道大学研发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有成,明年将在马祖建置两具机组,每小时可生产4000瓦电力,今天致赠模型给市府,由胡志强代表受赠。胡志强提议在市府大楼后方广场装设10座,可省下市政大楼电梯用电。

明道大学研究发展处研发长张冀青说,这次赠送市府的风力发电机启动风速每秒只需2公尺,风力小、功率高,垂直翼的优点不受风向限制,噪音低且可在都市地区使用,预计明年3月将在马祖地区设立两座机组,今天赠送给市府的模型机组,预计明年底会完成。

明道大学校长陈世雄指出,台中做为全国节能减碳示范都市之一,并全力推广健康饮食,明道大学校内拥有占地7公顷、通过有机验证的农场,全年生产稻米、蔬果等作物,今年一期稻作大丰收,由学校创办人汪广平与胡志强共同命名为有机“玉白米”,希望提供消费者更健康的选择。

胡志强也大力推销明道大学独家生产的有机玉白米,他说,自己常在外应酬,无法要求都用有机米,但他感激各单位研发有机米,“会增进所有人健康!”他希望大家总有一天,“非有机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