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将生效 华州拿捏分寸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备受瞩目的华盛顿州娱乐用大麻合法化即将生效,但美国联邦法仍将持有、贩卖大麻均列为违法,因此华州新法上路后,执法机关面临分寸拿捏的考验。

虽然娱乐用大麻华州变成合法,但在联邦法律的层级,不管是持有大麻或贩售大麻,都仍构成违法。今后如果联邦警察要在华州取缔大麻触法行为,华州州政府将无从干预。

不少州民近来频频向警方询问何种行为可能触法,西雅图警察局在网站上提供问答解说,供民众参考。

西雅图警局指出:“所有大麻持有与贩卖行为,在联邦法律架构之下仍属于违法,西雅图警方不能预测或控制联邦机关的执法行为。”

从6日起,华州新法所允许的娱乐用大麻,使用地点仅限于私人住家,在公共场合是禁止的。

西雅图警局举例说,哪些地点或场所可以使用大麻,可以参考州法对“抽烟”的规范,不能吸烟的场所,就不能吸大麻。

说明中也写道,如同州法对“开启了瓶罐的酒类”所做的相关规范一样,禁止喝酒的公共场合,也不能使用大麻,违规者会被员警开罚单,但不会遭到逮捕。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地点虽然位于华州之内,却决定遵守联邦法律,校园内禁止使用大麻。

华盛顿大学媒体公关艾尔凯斯(Norm Arkans)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学校获得许多联邦机构的补助经费,包括研究赞助以及学生奖学金等,“我们有义务遵守联邦法律,确保校园之内没有任何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