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制日 久敬庄释放数万访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12月4号是中国大陆的法制日,《六四天网》4号快讯,浙江省安吉县访民沈志华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表示北京关押访民的“久敬庄”一次性释放数万名访民,原因不详。

4号晚上被释放出来的天津访民毋秀玲告诉《新唐人》,“久敬庄”的人非常多。

天津访民毋秀玲:“我们是十点多到的久敬庄,到下午三点多才进了大厅能登记,大概能有六、七万人”

记者:“都一下子都放了吗?”

毋秀玲:“都放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要释放访民呢?”

毋秀玲:“随时进去登记,随时就往外放。”

毋秀玲说,由于她所在的天津靖海当地没有人去接访,在她打了两次报警电话后,北京警察迫使当地的接访人员去接她,到凌晨2点多她才回的家。

她还告诉记者,当天天津的一个接访人员还把一个女性上访者打了,访民凌晨两点多被送进医院。

河北访民王淑花也告诉记者,“久敬庄”人很多,从早上起来开始登记,到晚上六点多出来,还没有登记完。

对于为什么会突然放人,访民们都表示不清楚。

北京“久敬庄”,全称“北京久敬庄救济服务中心”,警察把全国各地的访民收容到这里,通知各地驻京办来接走,关在里面的访民很难逃脱掉。而被关在这里的访民,每餐只能吃到两个馒头、一根火腿肠、一小包榨菜。

新唐人记者田净、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