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王室女继承权尚须立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4日专电)英国威廉王子娇妻凯特有喜,正当外界认为凯特的宝宝不管是男是女,都会是王位继承人时,美媒今天大泼冷水,强调王室女性平等继承王位权利的新法案尚未立法。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英国取消男性具有优先王位继承权古老法律的新法案,尚未提到议会,遑论表决投票。

英国宪法专家今天指出,如果凯特第1个宝宝是女孩,在出生前相关立法都还未完成,事情会变得很棘手。

英国和大英国协成员国去年达成历史性协议,同意扬弃老旧法律,终结不管出生顺序,男性都有王位优先继承权规定,但尴尬的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完成立法。

皇家历史学者雷希(Robert Lacey)说,法律只有在立法完成后才会成为法律。

对于专家学者替威廉与凯特第1个王室宝宝的继承权问题着急,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强调会尽快将女性王位继承权新法案送到议会审议,一定会赶在凯特的宝宝出生前完成立法和相关变革。

凯特突然传出怀孕喜讯,让英国王室与全球都惊喜祝福,但英国要改变王位继承权性别条款,还得跟时间赛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