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携手高通 鸿海续谈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5日电)夏普高通在新面板技术结盟,不具名鸿海人士表示,对鸿海没有影响,与夏普持续针对IGZO技术和入股案洽谈中。

夏普(Sharp)4日公告,在12月将以每股164日圆先向通讯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发行3012万股新股,可能会在第2阶段再发行49.4亿日圆股票,双方结盟携手开发显示器技术。

不具名鸿海内部人士表示,乐观看待夏普和高通合作案,夏普与高通进行战略性合作,夏普可获得资金挹注,高通也可获得关键面板技术。

鸿海内部人士指出,夏普和高通公布合作前,鸿海就已事先掌握相关进度,也事先评估过相关影响。

这位人士表示,夏普和高通合作开发夏普最新铟镓氧化锌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面板技术和产品,对鸿海没有影响。

对于夏普与鸿海合作进展,不具名鸿海内部人士表示,鸿海与夏普在包括IGZO技术、双方入股案及其他合作项目,都持续洽谈中;鸿海与夏普在面板技术的合作项目,不仅限于IGZO技术。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先前表示,与夏普取得共识,鸿海有权入股夏普9.98%,入股价格可以重新议定,希望2013年3月31日底前,入股夏普程序可以执行完毕。

熟悉面板产业人士指出,高通采用微机电(MEMS)技术的显示技术Mirasol,投入金额超过10亿美元,目前相关技术采授权方式与第三方厂商合作,虽会持续推出各类商用化产品,不过先前合资伙伴正崴已淡出高强光电龙潭厂;高通与夏普合作开发显示器技术,有解套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