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年终慰问金制度未定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5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行政院规划年终慰问金制度化未定案,将考量以与年终慰问金“意义连结”的数据作为衡量指标。

媒体报导行政院长陈(冲)决定提出退休公务人员年终慰问金“补充修正版”,参考基本工资的调整模式,倾向将景气指标纳入慰问金发放标准,最快本周定案。

江宜桦上午出席“2012国土安全国际研讨会”后受访表示,行政院在陈(冲)宣布今年发放的基本原则后,即开始着手研究年终慰问金发放制度化,“基本上会涉及一些比较客观的指标,作为行政院决定的参数”。

江宜桦强调,指标究竟是什么,目前还在讨论中,行政院在制度化方式定案后,会跟党团和社会大众沟通报告。

媒体询问是否将以景气指标作为标准,江宜桦说,行政院还在研议究竟要用哪1、2个作指标,来决定慰问金发放的多寡,许多外界关心的数据,例如GDP,行政院都有考量,“可能会从中选择一个能跟年终慰问金意义连结在一起的”,作为衡量的指标。

今年年终慰问金是否照陈(冲)宣布的基本原则发放?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行政院的立场是如此,还没有听到任何改变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