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 迈克菲逃至瓜国寻庇护(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4日法新电)美国防毒软体先驱迈克菲(John McAfee)已越过边境进入瓜地马拉,今天在当地寻求政治庇护。贝里斯警方要迈克菲为邻居谋杀案接受侦讯,他已逃亡多时。

67岁迈克菲现在看来瘦削且饱经风霜,其实他曾在硅谷叱咤一时,在网路初发展的1990年代,靠着设计以他为名的先驱防毒软体,估累积1亿美元身家。

迈克菲在邻居佛尔(Gregory Faull)11月11日遭谋杀后,就从他位于贝里斯东北岸外海龙涎香岛(Ambergris Caye)的住家逃离。

3个多星期以来,迈克菲和20岁的小女友瓦尼卡斯(Sam Vanegas)躲避贝里斯当局,并放出假消息混淆警方视听,于上周末越过边界来到瓜地马拉。

在确定获得瓜地马拉前总检察长盖拉(Telesforo Guerra)的协助后几小时,迈克菲在瓜地马拉市告诉记者:“我们正在申请政治庇护。”据说盖拉是瓦尼卡斯的叔舅辈。

盖拉说迈克菲担心他在贝里斯生命受胁,并担心将因拒绝贿赂官员而遭迫害。

52岁的佛尔来自佛罗里达州,11月11日清晨被管家发现倒卧血泊,头上有9釐米的子弹孔。

迈克菲曾和死者爆发激烈冲突,但尚未被起诉任何罪名,目前仅列此案的“关系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