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殺 邁克菲逃至瓜國尋庇護(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4日法新電)美國防毒軟體先驅邁克菲(John McAfee)已越過邊境進入瓜地馬拉,今天在當地尋求政治庇護。貝里斯警方要邁克菲為鄰居謀殺案接受偵訊,他已逃亡多時。

67歲邁克菲現在看來瘦削且飽經風霜,其實他曾在矽谷叱吒一時,在網路初發展的1990年代,靠著設計以他為名的先驅防毒軟體,估累積1億美元身家。

邁克菲在鄰居佛爾(Gregory Faull)11月11日遭謀殺後,就從他位於貝里斯東北岸外海龍涎香島(Ambergris Caye)的住家逃離。

3個多星期以來,邁克菲和20歲的小女友瓦尼卡斯(Sam Vanegas)躲避貝里斯當局,並放出假消息混淆警方視聽,於上週末越過邊界來到瓜地馬拉。

在確定獲得瓜地馬拉前總檢察長蓋拉(Telesforo Guerra)的協助後幾小時,邁克菲在瓜地馬拉市告訴記者:「我們正在申請政治庇護。」據說蓋拉是瓦尼卡斯的叔舅輩。

蓋拉說邁克菲擔心他在貝里斯生命受脅,並擔心將因拒絕賄賂官員而遭迫害。

52歲的佛爾來自佛羅里達州,11月11日清晨被管家發現倒臥血泊,頭上有9釐米的子彈孔。

邁克菲曾和死者爆發激烈衝突,但尚未被起訴任何罪名,目前僅列此案的「關係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