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神隐 委国人民焦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委内瑞拉定16日举行州长选举,但民众并不关心谁是候选人或候选人的政见,因为他们更焦虑的是总统查维斯已有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

巴西媒体报导,查维斯(Hugo Chavez)已有19天未出现在电视上,最后一次推特(Twitter)推文是在33天前,而委国国会在8天前批准查维斯第11次前往古巴继续治疗癌症

查维斯在1年半前发现罹癌后开始接受治疗,在古巴滞留时间前后长达113天,但仍以远距遥控方式治理国家。

但这一次,他已太久未公开露面,没有照片,没有上电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席所属政党记者会,或是透过电话问候支持者和回答记者提问。

虽然委内瑞拉政府声明查维斯的总统政务照常运作,透过电子媒介发号施令,民众与支持者仍感不安,反对派人士也趁机鼓噪,要求政府说明查维斯的真实情况。

率先爆出查维斯罹癌的委内瑞拉记者波卡兰达(Nelson Bocaranda)撰文指出,查维斯的病情其实很严重,为蒙骗外界,竞选连任期间使用过多的麻醉药或含吗啡的药物止痛,现在开始出现后遗症。

波卡兰达还引述前通讯部长伊萨拉(Andres Izarra)的话指出,查维斯因接受治疗伤了腹股沟,且投入太多心力竞选连任,现在需要调养恢复健康。

查维斯的健康问题已经令他缺席上个月举行的伊比利美州国家组织(Iberoamericana)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等国际领袖峰会,但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查维斯将出席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