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交部女次长 料接驻陆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4日专电)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料将指派资深的外交部次长巴希里欧(Erlinda F. Basilio)出任菲律宾驻中国大陆大使。

1名接近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核心的消息人士向中央社透露,巴希里欧外交资历完整、行事稳健且了解中国大陆事务,是受到艾奎诺三世青睐的原因。

现任菲律宾驻中国大陆大使布雷迪(Sonia Brady)高龄71岁,今年8月在北京因“轻微中风”送医,9月间返菲休养。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因南海主权争议处于低潮,驻陆大使一职被视为重要且具挑战性的外交岗位。

巴希里欧现年68岁,原已自外交部退休,现为政治任命官员,担任外交部主管政策事务次长。

她于1970年即进入外交部,精通英语、西班牙语及印尼语,曾任驻瑞典大使、代理外交部长及菲律宾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等职务。

巴希里欧证实获列推荐名单,但不愿做进一步透露,仅称将等候总统正式宣布。(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